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百度“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年内落地10家以上博物馆

作者: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26/2018
百度“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年内落地10家以上博物馆
    中国民营文化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25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用实例讲述故宫的保护、经营中如何利用最新技术。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民营文化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25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会上启动的百度公益“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年内预计落地10家以上博物馆景区。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说,随着科技的进步,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文化与科技的交融日益广泛和深入,科技渗透到文化产业创造、生产、传播、消费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成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

  李彦宏在现场展示了AI(人工智能)复活兵马俑、AI定制表情包、翻译机等全新科技产品在文化产业创新中的应用。例如用AI技术“复活”兵马俑,当观众参观兵马俑的时候,拿着手机对着兵马俑,就能看到两千年前彩色兵俑的样子。任何有关兵马俑的问题,它都可以张口进行回答。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故宫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文化系统,博物院花了大量时间,依靠各种新技术,用更科学的办法对待文物、服务观众。未来希望与百度等科技企业有更多合作。

     高云龙、单霁翔、李彦宏共同启动了百度公益“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未来将通过包括AI在内的多种新技术的综合运用,让文化遗产以生动的方式为更多人了解。其中包括打造全面历史文物博物馆信息平台,年内预计落地10家以上博物馆景区。(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