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召开 专家学者探讨文旅产业发展趋势-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周音)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1/4/2019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周音)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此间,文旅领域专家学者、地方代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文旅话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路径,交流共享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和资源,为国家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本和借鉴。
在圆桌对话环节,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等专家、学者从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多样化文旅消费以及文旅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话。 主办方供图 摄
在圆桌对话环节,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等专家、学者从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多样化文旅消费以及文旅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话。 主办方供图 摄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在此间表示,无论从全球的角度还是从中国目前的情况看,文旅产业都是当之无愧的支柱型产业。文旅产业不但规模大,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活力和潜力。
广东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明远强调,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佛山出台以文化消费促进城市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佛山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佛山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和佛山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明确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路径、任务和扶持办法,从政府层面确保了文化旅游产业快速的发展。
云南屏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执政提到,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立“山、水、林、苗、城”五位同构的理念,着力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青水秀的“三生空间”。并提出了建设苗族风情浓郁的滴水苗城特色小镇。集观光、展示、体验、休闲为一体,按照“苗文化+苗医苗药+旅游+健康”的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世界苗人向往的故里,千年苗文化绽放的故乡。
在圆桌对话环节,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认为,目前文旅产业发展的三大趋势:数字化发展;文化产品的服务内容升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文旅融合。(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