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紫竹院公园竹荷文化展开幕

作者:记者 任珊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7/22/2019
紫竹院公园第二十六届竹荷文化展开幕,图为游客乘船赏荷。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夏日的紫竹院公园,荷花亭亭立水面,翠竹节节守平安。以“竹径通幽·荷香满园”为主题的紫竹院公园第二十六届竹荷文化展日前启幕,市民可前往公园赏竹品荷,并欣赏、体验文艺演出、科普讲座、竹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夏日里,紫竹院公园最吸引游客的一大景区便是荷花渡。每年7至8月份盛夏时节,荷叶茂盛荷花绽放。今年,除了往年的白洋红莲、舞妃、友谊牡丹莲、红芍药、白芍药等20余个品种之外,又在南北小湖增加了国庆红、太空莲、大洒锦等晚花品种。
今年荷花花期也比往年延长20天左右,末花期预计可持续到9月中下旬。游客既能在公园南小湖北岸水上莲花栈桥和北小湖南岸亲水平台上近距离观荷拍照,还可以在白洋淀老船工操舟的荷花摆渡上游湖,近距离观赏荷花的容貌,或绕湖而行捕捉鸳鸯戏水的场景,荷塘岸边拍摄荷花与麻雀的镜头,增添观赏乐趣。
紫竹院公园还有华北第一竹苑之称,园内随处可见青翠竹林,紫竹、金镶玉竹、玉镶金竹、巴山木竹、斑竹等特色竹种多达几十种,数量达百万余竿。而名字中直接出现“竹”字的景区景点就有十余个,如缘话竹君、斑竹麓、竹深荷静、江南竹韵等。
除了赏竹品荷,竹荷文化展期间,公园还将开展丰富的文化及科普活动,包括带游客制作夏季荷塘模型、在现场画出喜欢的竹子图案、制作园林小品等。
紫竹院公园第二十六届竹荷文化展将持续至8月18日。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