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北科大举办传统文化节迎校庆

作者: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4/27/2019
北科大举办传统文化节迎校庆
    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礼敬中华?文溢满井”传统文化节 彭欣莹 摄

   北京科技大学本周末迎来67周年校庆。作为校庆的重头活动,第三届“礼敬中华·文溢满井”传统文化节在该校举行。已经成为教育部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示范项目的文化节吸引了中外学生参加。

  文化节以地域文化为主线,在现场展示互动体验基础上,开启“寻踪”活动,提前在校园内布置剪纸,书画,安排汉服表演、皮影展示等传统文化元素展示表演,通过早操寻宝、定向越野等形式鼓励同学在校园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营造富有优秀传统文化气息的校园氛围。

  磅礴大气的《离骚》合唱、古典风情的舞蹈《越人歌》、气韵浓厚的《祝酒歌》……各种传统文化节目精彩纷呈;社团展示、闯关集赞、“通关文牒”盖满“七域”印章民乐联奏、说唱表演、武术文化……引人驻足。还有各国留学生现场摆起了摊位,穿着本国服饰,介绍本国传统文化。

俄罗斯留学生参加传统文化节 李文卓琪 摄
俄罗斯留学生参加传统文化节 李文卓琪 摄

  此外,传统文化节还通过人文知识竞赛、戏剧节、汉字听写大赛和诗词大会、主题班团日、高校传统文化教育交流论坛,增加学生的人文素养;通过“寻根——传统文化中国行”社会实践活动与“逐梦——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者”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培养学生作传统文化的继承者。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表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爱国力量,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高校肩负的责任。

  据悉,本届传统文化节同时依托“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北科励志人物”评选、“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最佳思政课作业”评选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