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专家“论道”中国高原文化旅游产业:“融”为先

作者:中新社西宁4月13日电 (记者 罗云鹏)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4/13/2019

        在青海西宁13日举行的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应根据所在地资源禀赋,融合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迁抵青海玉树嘉塘草原的黑颈鹤。王东梅 摄

  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云贵高原以及黄土高原在内的四大高原,约占中国41.5%的陆地面积,此间虽土地广袤,但生态脆弱,经济欠发达、深度贫困人口多,人文旅游资源富集等共同特征。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说,高原素有“大地舞台”之称,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可以有效统筹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高原地区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带动贫困民众就业增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使旅游的品质得到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可以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会更加富有魅力。”李磊说。

  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范建华认为,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应推动生态文化、历史文化、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休闲度假大健康产业以及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品牌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接待国内外游客420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7%;旅游总收入4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青海旅游关注度达346%,位列中国西北地区之首。

  范建华坦言,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突破行政管理体制的分割,建立科学完善的深度融合发展新体制,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突破传统单一开发模式,形成复合型、多层次的开发格局。(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