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开幕

作者:中新网长沙4月1日电(刘着之)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4/1/2019
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开幕
    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焰火在天空打出IYF(国际青年论坛)字样。 杨华峰 摄

   3月31日晚,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同期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官员,牙买加、巴哈马、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驻华大使,13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的代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85个国家的124名青年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承办。论坛包括开幕式、“原本长沙”媒体艺术秀、“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加勒比电影展、中外青年联谊会、体验长沙媒体艺术驻留项目、长沙印象考察等七大主体活动,旨在展示长沙山水洲城风光与文化创意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开幕式后上演“原本长沙”媒体艺术秀。 杨华峰 摄
开幕式后上演“原本长沙”媒体艺术秀。 杨华峰 摄

  2018年8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勉励他们加强文化交流、心灵沟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本届论坛将紧扣回信精神,搭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纽带。

  在开幕式致辞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克里斯汀娜·蒙蒂思等对长沙在鼓励青年投身遗产保护和创新创业、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认为,论坛是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长沙深厚灿烂的文化和媒体艺术成果,促进了沿线国家媒体艺术城市与青年创意人才的交流合作。希望本届论坛激发更多中外优秀青年投身遗产保护和创新创业,为持续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贡献更多湖南智慧和长沙力量。

  论坛开幕式之后,“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展演精彩上演。演出以“窑火与焰火的千年之约”为缘起,依托数字光影声技术,通过展示墙、瓦、湖、街等具有湖湘文化气质的器物,彰显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特色。(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