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荣归故里 不忘初心--侯鸿钧书法篆刻艺术展在家乡滁州美术馆举行

作者:萧川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0/23/2018

    古稀老翁醉心书艺,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由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侯鸿钧书法篆刻艺术》展于10月21日至25日在滁州市美术館第一展厅举行。著名书法家侯鸿钧先生是滁州市定远人,这次展览是他步入古稀之年,向家乡父老乡亲谨呈书艺成果的一次大型汇报展。共展出他近年的各体书法精品一百多幅,件件有功力,幅幅有神采。


    本次展览由安徽子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滁州市宏雨广告有限公司、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芜湖分公司承办,追云谷生态园、安徽文化艺术品交流协会、安徽锦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恒心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市四海塑料颗粒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金玉滁菊、滁州市润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代酒业、安徽大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书画网等单位协办。
    著名书画家、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廷龙说,书法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起着思想传承、文化传播、艺术传递的重要作用。晋人取韵、唐人取法、宋人取意,历代先贤都曾为谋求书法艺术的发展而探索、追寻,乃至变法,而注重融通是侯鸿钧找到的传统书法篆刻与当下时代最佳的契合点。他对书法的笔法、章法、学法、墨法以及书写工作和书写载体的创新运用和选择,使他的艺术表现力新意迭出,无论是晋唐以来的经典书风作品,还是汉魏北朝碑版金石书风作品、商周秦汉甲骨简牍书风作品、现代派书风作品和篆刻作品,每每走进,愈发的闳约深美。
    知名美术评论家何泽厚说,侯鸿钧先生是一位博采众长、全面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家。甲骨文、金文、草篆、古隶、汉隶、魏碑、唐楷......他无一不涉猎,无一不下过苦功。在广泛汲取古代书法营养之后,贵以集大成的方式融会贯通,在他的书法作品里不难发现“二王的飘逸灵动、唐楷的端正厚重,魏碑的高古淳朴......”;近十年来他又“躲进小楼成一统”,研读国学,研究古文字,终成自家面目。鸿钧乡贤的书风带给安徽书坛的是正大气象的正能量。
古城定远,南北朝梁武帝时置县,将相辈出,文化积淀深厚。侯鸿钧1948年出生于定远,贫寒的家境磨砺了他的意志,文化的沃土熏陶他的情操,小学时他就喜爱上书法。数十年来,他一直坚持临池习书,几乎放弃了一切娱乐,心无旁骛地寻古问今,在书法与篆刻的世界里,修炼,精进,禅定......,终以广博精深的书艺在安徽书坛卓尔不群!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他参加全国各类书法大赛并多次获奖。作品入展由中国书协主办的《翰墨颂辉煌——纪念建党8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全国第二届魏碑书法大展》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全国大型书法展览》以及《安徽省第一、二届新世纪书法大展》等。书法作品入编《当代书法家大辞典》、《当代著名书法家精品集》、《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等。合肥晚报、合肥电视台都曾做过专题报道。
    侯鸿钧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注册高级教师、安徽省书协会员、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成员、省直书画家协会理事、合肥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安徽书画网艺术顾问、合肥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等。 

    他醉心高雅艺术,热心公益,淡泊名利,以书法服务人民,以艺术回报社会,无愧于“不忘初心、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称号。(萧川)

 

 


 






 


 

新闻来源:来源:安徽书画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