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中俄艺术团体在安徽天柱山同台献艺

作者:中新社安庆10月7日电 (张强 葛玉屏)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0/7/2018

    7日,俄罗斯乌兰乌德市民族歌舞团与安徽省潜山市剧团继续在安徽天柱山景区同台表演俄罗斯歌舞和经典黄梅戏唱段,吸引众多十一黄金周游客。

  自10月1日至7日,应天柱山风景区邀请,俄罗斯乌兰乌德市民族歌舞团团长尼格拉依带领该团16位演员在天柱山为来山游客进行演出。

  尼格拉依说:“中国和俄罗斯从历史上就是老朋友,发展到现在是更加亲密更加友好。天柱山下有个‘俄罗斯村’,我们歌舞团能在中国国庆节这样的节日来天柱山演出,为游客助兴,我们十分开心。”

  活动现场,当《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三套车》等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游客们随着旋律亦歌亦舞。艺术的语言是相通的,当悠扬婉转的黄梅戏唱腔在山谷间响起时,俄罗斯等外国游客也随着音乐的节拍轻轻哼唱。

  据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统计,截至2018年8月底,天柱山景区共接待境外游客逾8万人次,其中,俄罗斯游客超过1.2万人次。

  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天柱山紧抓中俄“两江流域”和“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合作交流契机,以旅游发展为纽带,打造天柱山下“俄罗斯村”中俄文化交流平台,不断与俄罗斯武术协会和旅游、摄影等有关机构开展合作,到天柱山来旅游的俄罗斯游客络绎不绝。(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