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五芳斋跨界玩直播 让年轻消费者体味传统中秋文化

作者:中新网 记者 许婧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9/13/2018
五芳斋跨界玩直播让年轻消费者体味传统中秋文化
    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在上海跨界玩直播,向新一代年轻人传递传统文化。 康玉湛 摄

  作为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五芳斋靠一枚小小的粽子打天下,为了赢得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五芳斋也在不断创新中完善,近年更坚定不移迈向时尚化之路。中秋节将至,《舌尖上的中国》两季总顾问沈宏非与漫画师林帝浣、音乐人赵照等13日晚间来到上海外滩源慧公馆,参与由五芳斋在沪主办的“朗月故事馆”线下活动,一边品尝糯月饼,一边围坐赏月,共话中秋节的“粘人”故事。

 

  沈宏非向大家分享了中秋赏月的由来,以及文人骚客的中秋情感故事等。一件件趣事道来,夜色虽渐凉,欢声笑语间大家的身体却慢慢暖了起来。

  早在2016年,五芳斋便与迪士尼跨界合作,迪士尼、漫威的卡通人物出现在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五芳斋粽子上。2017年,迪士尼公主们和星战勇士们也加入了合作行列,五芳斋粽子变得更加炫酷。也在这一年,五芳斋在保持手作匠心的前提下,引入人工智能,提高产能。今年1月,五芳斋在浙江杭州开出全国首家24小时营业智慧餐厅;端午节期间推出私人定制粽在天猫上线发售,端午期间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约30%。

  如今,五芳斋已经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产品线扩展到了月饼、蛋品等传统特色食品领域。此番五芳斋推出的中秋系列产品,包括延续2017年“家/情/月/礼”的经典系列、致敬迪士尼90周年迪士尼松松系列、糯月饼系列等,高颜值月饼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被问及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如何走上时尚、创新之路时,五芳斋品牌总监徐炜侃侃而谈。在她看来,“老字号”是一笔丰厚的历史资产,是一种价值信仰和文化沉淀,是让人放心的高品质象征。坚守老字号品质,拥抱新时代的变革,对五芳斋来说是一体两面,并行不悖。五芳斋要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守味者”,是要坚守老字号的精神气质、文化、品质、匠心,是“匠心之道”。

  “这次的朗月故事馆,是五芳斋携手天猫、今日头条、一直播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年轻人喜爱的新潮直播方式结合的一场新品推广活动。但对五芳斋来说,更重要的是,能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向新一代年轻人传递传统文化,把团圆的真情,和糯月饼的真味,传递给万千渴望团圆的年轻人们。这是五芳斋作为一个百年老字号应当具备的匠心。”徐炜如是说。

  林帝浣10年前即与五芳斋和五芳斋所在的浙江嘉兴结缘结缘。彼时,他曾为嘉兴文化和五芳斋粽子文化拍摄过图文资料。对五芳斋目前的创新之路,林帝浣颇为看好。在他看来,目前中国的老字号曾经出现过断代,对其传承和接续影响很大,因此,老字号要传承、要创新,应该挖掘传统工艺,寻回被忽略的宝藏,如严谨的工艺、考究的原料等;同时,老字号创新步子应该再大一点、胆子也应该再大一点,保留传统精髓的同时跟上时代的潮流,更贴近年轻人。

  赵照则表示,第一次听说以粽子见长的五芳斋出月饼,感觉“挺靠谱的”,相信他们会将做粽子的“匠心”运用到生产月饼上,一样会做的很好。赵照从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建议,老字号应该也必须创新,但在推陈出新的同时应该保留一些古朴的东西,让消费者吃到“记忆中的”儿时味道,才能有更多消费者爱上老字号。

  徐炜则透露,五芳斋的创新、时尚之路不会停止,未来计划在新零售方面、无人餐厅获得的大数据赋能等方面发力,让“90后”“00后”消费者爱上跨界的、更时尚的五芳斋产品。(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