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名家访谈

姜正成:扎根中国出版沃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9/6/2018

      记者:姜老师,您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您是哪年开始进入图书出版行业的?这么多年来,您一共策划出版了多少种图书?哪些获得了好的社会反响?

  姜正成:我2002年赴京创业,真正写书、出版、发行,应从2005年算起,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共出版各类图书1100多种,其中“一目了然速读史”系列(10本)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列为全国农家书屋推荐书目,“青少年心灵成长读本”丛书(10本)被国家教育部列为中小学生优秀读物;《狼道》一书是我们做的最成功的一本,销量一举突破100多万册;其次是李华平著的《论天下》被中央外宣办列为当年国考3本书之一;《感谢仇人》、《红乳》、《凡事换位思考》、《成功不是打败别人》等都是深受读者欢迎的畅销书。

  记者:我了解到您策划出版的图书大都属于人文、历史和传统文化类,是因为个人爱好还是市场因素?或是出版人的使命?
  姜正成:应该说都有吧,本人喜爱历史,以古鉴今,传承精典,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记者:您进入出版行业十多年来,中国出版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您觉得哪些变化是积极的?哪些是消极的?
  姜正成:十多年来,出版行业已由单一的纸质出版派生出数字出版,阅读渠道变多了,阅览方便了,全民阅读势头较好,但也普遍存在浅阅读与急功近利和烂出版现象。

  记者:请您谈谈目前中国出版业的现状以及您的期待!
  姜正成: 提高出版质量,减少出版数量,优化品种结构,做好阅读推广。

  记者:大家都知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营出版商对中国出版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出现了一批像新经典这样较大型的出版企业,但近几年也出现了一些业态的变化,您认为民营出版商下一步怎样走?如何评估民营出版业的前景?
  姜正成:国有出版与民营出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建议国有出版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不必要的业务环节,特别发行要更多的对接市场,注重终端推销。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善于开拓市场,只要能在质量上再下硬功,发展前景一定向好。

  记者:最近在媒体上看到了您的这本新作《读唐诗 学写作》,我注意到,您一边写作,一边从事出版,哪个让您更快乐?
  姜正成:每当我有一本新书问世,我都会感到自己又多生了个孩子并为此而十分高兴,写作与出版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今年都有哪些重点图书与读者见面?

  姜正成:最近我们即将推出“千古奇案”系列(9本),此套书在深圳第28届全国图书博览会上与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与会者对该系列图书反应热烈,征订良好,我们对此充满必胜信心。

   [姜正成简介]

  姜正成,笔名若木,江苏省沭阳县人,1978年毕业于华东工程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现为南京理工大学),曾就职于国家航天部战术导弹研究所、江苏省沭阳县委办公室秘书、团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县乡镇企业局局长、县外经委主任、县委常委兼公安局长,由于仕途不顺,也为了圆自己的文学梦,2002年9月赴京创业至今,著有长篇侦破小说《红颜》、《红眉》、《红乳》,诗集《超越绝望》、《爱的陪伴》,散文集《盘点人生 盘活自己》,由他编著的《狼道》、《感谢仇人》等书成为励志畅销书,2015年7月被中华国际诗词协会授予:“当代中华优秀诗人”称号。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会员、中国长城学会会员、中国爱心企业家俱乐部副会长、北京5 26图书联盟副会长、北京出版发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刊发行协会理事、北京图强文化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人生座右铭是:四十岁前努力超越别人,四十岁后努力超越自己。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