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文一 ·塘溪津门杯--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成果汇报展”在合肥市政府阳光大厅隆重开幕

作者:傅桂 / 文 冯涛 靳汉之 傅桂 / 摄影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4/27/2018

 

   2018年4月24上午,“文一 ·塘溪津门杯”——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成果汇报展,在合肥市政府阳光大厅隆重开幕。

 

著名美女主持人刘欢欢,主持汇报展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位的领导和嘉宾有: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郭万清,安徽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秦德文,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政协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董昭礼,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著名画家张松,中共合肥市委原常委、合肥市人大副主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林存安,安徽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杰,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全国著名画家郭公达,安徽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李碧霞,安徽省政协法制委原主任、著名书法家胡章佩,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创会副会长、安徽省政协原常委、著名书画家王家琰,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创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篆刻艺术家杨国华,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评论家余国松,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著名篆刻书法家张旭华,文一地产集团副总裁、滨江置业负责人夏明军。

 

 

安徽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杰受白和平主任的委托,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致开幕辞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著名画家张松先生讲话

 

本次活动冠名单位的领导----文一地产集团副总裁、滨江置业负责人夏明军先生讲话

 

 

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创会副会长、安徽省政协原常委、著名书画家王家琰先生讲话

                              

 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第八届会长、安徽当代书画院院长、安徽省文史馆馆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画家朱秀坤生讲话

   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史培刚,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处处长、著名书法家王林松,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著名书法家汪达升,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会长、安徽当代书画院院长、安徽省文史馆馆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画家朱秀坤,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作家、电影编剧傅琳,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陈萍,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高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杜继双,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刘继成,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著名画家胡志辉、刘立仁,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著名书法家周孝允、曹保森,安徽省徽商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水彩在线CEO邹骏,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研究员王士龙、王惠、孟爱春等,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书画家郭建军、李艺宁、周诗农、李登峰、许朴、卫道志、李水天、严杰、朱敏夫、岑默、李旺安、殷红、常萍、李壮志、夏同俊、宗流柱、黄成、洪沛、夏飞鸿、李加明、胡朗云、余本柱、许邦阔、倪萍、傅海林、徐维久、丁前华等,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江淮杂志社宣传策划部副主任刘峥嵘与合肥轩缘阁休闲农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广、名震天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锋等,特邀书画家李延宝、丁培生、邵鑫、黄书权、杨玉能、李多来、吕军等,以及新闻界记者和现场观众,近200人出席了汇报展开幕式。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左)、安徽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秦德文(中)在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作家、电影编剧傅琳(右)陪同下步入阳光大厅

 

郭万清、秦德文、钟俊杰、郭公达、李碧霞在开幕式上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左三),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合肥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董昭礼(左二),中文一地产集团副总裁、滨江置业负责人夏明军(左一)在朱秀坤、傅琳陪同下欣赏参展作品

   

钟俊杰、夏明军、傅琳在展厅亲切交谈

 

全国著名画家郭公达(左)在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刘继成(右)参展作品前合影留念

 

   还有几位省市领导和书画名家因事不能参加今天汇报展开幕式,分别以各种方式表示了祝贺。

   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原省委副书记、省人大主任孟富林和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陈瑞鼎两位老领导,他们因为要到淮北、滁州考察调研,昨天离开合肥之前,还专门给傅琳秘书长打来电话,说明了情况,表示了祝贺。

   更值得一提的是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沈善文将军,因健康问题住院疗养,坐在病床上给朱秀坤会长打来电话,说明情况,表示祝贺。我们衷心祝愿沈司令早日康复。

   

新闻记者现场采访

 

朱秀坤会长陪同钟俊杰、张松、董昭礼、夏明军参观展览

 

著名书法家史培刚、胡章佩、严杰边参观边交流。

 

参观者络绎不绝

 

书画家边参观边交流。

 

参观者流连往返观摩交流。

 

书画家史培刚周孝允王惠李水天常萍边参观边交流。

 

 朱秀坤会长与书画家、企业家合影留念。


书画家李壮志宗流柱李旺安孟爱春杨玉能洪沛倪萍丁前华等在开幕式上合影留念。

   

美女主持刘欢欢,给省市领导和书画家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江山锦绣,代有英才辈出。安徽地处华东,占据承东启西、接南连北的地缘优势。长江流域、淮河流域、新安江流域及巢湖所形成的皖江文化、建安文学、桐城学派以及凌家滩文化、禹墟文明遗址,均为安徽凸现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丰厚传统文化积淀,越五千年而久盛不衰,凡数百代而息息相生,群星璀灿,光辉夺目,“徽学”因此而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中的三大显学之一,令世人慨叹。

   四十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新时期的中华崛起及文艺复兴,吹响了嘹亮的进军号。在当时文化传媒尚欠发达的改革开放初期,每个文学艺术工作者都在认真寻求和重新审视民族文化传承的模式、地位和作用。正是这样的历史转型契机,使得江淮大地一批致力于传承华夏文化、讴歌时代风采的中青年书画家因志趣相投而不谋而合地走到了一起,很快赢到了时任安徽省委副书记、被毛泽东主席称赞的书法大家张恺帆和时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全国著名书画大师赖少其等省里许多领导的高度赞赏和重视,更博得了一大批书画名家的热心关注和踊跃参与。在萧龙士、孔小瑜、徐子鹤、葛介屏、司徒越、石谷风、李百忍、黄叶村等艺术大师的积极推动下,“安徽省逍遥津书画研究会”在合肥宣告成立。一时间,旌旗猎猎,声名大振,可谓是改革开放初期全国书画艺术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经辉煌一时。1991年12月15日,安徽省文化厅作为业务主管部门;1992年3月11日,经安徽省民政厅审批取得了社会团体独立法人资格。1996年8月2日,更名为“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先后凝聚了包括数位省部级老领导和一批颇有建树的老中青书画家、作家、诗人、记者、学者、教授等。   

   2015年5月17日,在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第八届(原称第13届)换届选举大会上,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朱秀坤当选会长。截至2018年3月,又有大一批书画名家和诗书画精英踊跃加入。

   经过40年的发展壮大,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现拥有会员928人,是安徽省成立最早的、规模最大的集诗词、书法、绘画、金石及书画装裱、书画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社会艺术团体。

   许多前辈已经作古,怀念之际时有唏嘘;

   众多新秀层出不穷,吸贤纳才倍感欣喜。

   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以弘扬中国诗词、书法、绘画诸艺术为目的,以研讨、继承、创新和发展中国诗、书、画艺术为宗旨,兼收并蓄,包容万象,不存门派之偏见,博采众家之精萃,成为安徽省最重要的艺术社团之一。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向外拓展、向下扎根”的思想理念,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和艺术交流活动。多年来,许多书画家走到省外、走向国外举办个人书画展,应邀赴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讲学、交流的达数十人次。根据记录统计,2008年至今的10年来,共举办书画展12次,开展诗书画交流活动91次。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馆、安徽省文联为支持单位。安徽省作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画院、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合肥市政协书画院、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安徽新安徽文化研究院、李百忍书法艺术研究会、中国书画院安徽分院、安徽省徽商书画院、中国书画家协会合肥分会、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等为协办单位。

   文一地产集团,作为“中国地产100强”中排名第68位的著名企业,以“文一·塘溪津门杯”独家全程冠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安徽“文化强省”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文一地产集团匠心打造的立于合肥滨湖省府板块的超千亩文旅巨著,始终致力于传承与弘扬徽皖文化,旨在成就以徽皖文化为底蕴、兼具全球视野与国际理念的文化艺术载体,联合成都文旅集团打造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成之后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文一地产集团,将一如既往,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心回馈社会,为合肥大都市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安徽文旅产业的发展坚守奉献。

   4月24日---26日,“文一·塘溪津门杯---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成果汇报展”, 在合肥市政府阳光大厅隆重举行,敬请社会各界莅临观礼,共鉴华章!

   傅桂 / 文    冯涛  靳汉之  傅桂 / 摄影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