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德国画家乌奇·豪泽个人画展昆明开展

作者:中新网(杜潇潇)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3/29/2018
德国画家乌奇·豪泽个人画展昆明开展
    图为乌奇·豪泽作品 钟欣 摄

  29日,德国画家乌奇·豪泽的个人画展《时尚老鼠的博物馆》正在云南省昆明市迎海路16号的留筠馆展出。可爱又有趣的小老鼠“路德维希”通过一幅幅绘画展现出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乌奇·豪泽的绘画作品20幅和雕塑作品1件。作为德国迪岑巴赫市与昆明的友谊见证,画家还将自己的雕塑代表作品《时尚老鼠路德维希》赠送给了本次画展的策展人、探险家金飞豹。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1996年,乌奇·豪泽创作了第一个卡通人物,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出于对以前的绘画大师作品的热爱,在一次参观皇宫得到灵感之后,2002年乌奇·豪泽决定将她创作的小老鼠卡通形象与以前绘画大师的绘画作品融合起来并加以创作。由此诞生了此次展出画作的绘画风格。

  前来观展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路德维希”的形象十分可爱,改变了她对老鼠的印象。

  这是乌奇·豪泽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首次来到云南,她表示:“此次旅行使我感受颇深。昆明的风景和气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我带来了很多创作的灵感。”乌奇·豪泽说,回到德国后她会把这次的经历用作品表达出来。

  2011年昆明市与德国迪岑巴赫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并在文化教育、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作为中德两国及昆明市与迪岑巴赫市之间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公益画展增进了两国及两市之间的互信与了解,为推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为市民参观画展 杜潇潇 摄
图为市民参观画展 杜潇潇 摄

  出生在德国迪岑巴赫市的乌奇·豪泽是一名专业漫画家、艺术家,她创作的漫画与幽默画多次在德国各地举办展览,画中的主角——老鼠“路德维希”成为了迪岑巴赫市的标志性雕塑。2012年乌奇·豪泽在法国获得了“精致幽默大奖”,2015年乌奇·豪泽获得了他的家乡迪岑巴赫市的荣誉市民奖章。

  据了解,本次画展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出时间从3月28日一直持续到4月6日,展馆开放时间为上午10:00-下午17:00。(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