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观音开库日广东西樵山迎大批善信“借库”祈福

作者: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 (程景伟 程楚茵)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3/13/2018
观音开库日广东西樵山迎大批善信“借库”祈福
    千人供斋法会 莫冠迪 摄

  3月13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廿六,民间称之为“观音开库日”,南粤名山——广东佛山西樵山吸引了大批善信上山“借库”祈福。据西樵山景区方面统计,当日上山祈福的海内外游客和港澳同胞近10万人次。

  3月12日23时许,在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西樵山宝峰寺法师开始为“金库”洒净开光。到了13日零时,观音文化苑已经人山人海。善信们拿着特制的“金钥匙”,排队打开“金库”大门,伸手抽取一封利是,打开后发现:利是内装着面额上亿的“支票”与观音纪念卡。据说,“支票”面额越大,表明新的一年财运越旺。

  “借库”之后,不少人便到圣水观音菩萨前礼请一瓶圣水,希望把观音福泽带回家。

善信向观音“借库”拿到利是 莫冠迪 摄
善信向观音“借库”拿到利是 莫冠迪 摄

  来自深圳的张先生称,这是他第五年和生意伙伴一起到西樵山向观音“借库”,希望得个好意头,狗年继续财源滚滚。

  中午时分,西樵山宝峰寺千人供斋法会登场。按佛教仪轨,宝峰寺全体法师率领信众诵经祈福,随后众人止语就坐,寺庙义工按顺序统一分发斋饭,善信们再一同用斋,场面颇为庄严。

  一名善信称,斋菜清新可口,通过品味素斋,可以净化身心,感悟佛教文化。(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