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作者:中新社 (王笈)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1/19/2017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马克若普洛斯档案》剧照。 官方供图 摄

  随着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19日晚首次登台中国内地,历时31天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年吸引了来自66个国家、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艺术工作者云集上海,350多项艺术活动惠及观众400多万人次。据统计,本届艺术节的45台舞台演出剧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超9成,其中,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荷兰舞蹈剧场现代舞《狩猎我心》、德国德累斯顿交响音乐会、评弹《寻找蒋月泉》等15部剧目出票率达100%。

  一个月内连续欣赏多部高品质剧目,令沪上观众大呼“过瘾”。部分观众还拟出“一口气听完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同属‘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音乐会”等本届艺术节“不得不完成的两三事”。

  对于国际买家而言,“重头戏”莫过于艺术节的演出交易会。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交易会,参会机构达500余家,以多种形式达成意向485个。

      舞蹈家杨丽萍的新作《春之祭》融入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又具有独创性的改编,收获了50多个海外演出机构与艺术节的合作意向;灵感源于屈原《九歌》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谭盾新作《九歌·合唱协奏曲》则同时被德国贝多芬周年协会、英国皇家爱乐协会“相中”。

  个性鲜明的中国艺术家们跨越东西方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创作方式,正成为国际舞台一股深沉、持久的文化力量。

  美国KMP艺术经纪公司创始人克里斯多夫·麦克道尔表示,继承好丰厚的文化积淀,在此基础上,以新鲜的视角和原创精神展现中国文化的自信与魅力,是海外行家们最有兴趣的。(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