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田健桥大师携力作《耄耋富贵》拍得数百万

作者: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1/1/2017

    一场当代艺术大师作品收藏爱好者期待已久的饕餮盛宴,一场价值千万的在线竞价交易盛况,在10月31日晚的“古美术百万、千万级高端会员专场”精彩落幕。其中第108件藏品《耄耋富贵》玉化砗磲摆件,以重量级压轴200万元价格最终完美成交,提振了当代砗磲艺术藏品市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古美术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拍卖的神秘拍卖者不仅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的艺术追随者,更是砗磲的铁杆爱好者,他一直盯到凌晨一点,最终一锤定音”。砗磲是分布于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一类大型海产双壳类海中珍宝。砗磲属于深海稀缺资源,位居佛教七宝之首,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点保护。本件拍品的提供者南洋之星(北京)珠宝有限公司也是全国寥寥可数持有《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和合理开发深海稀缺资源砗磲艺术品的珠宝企业之一。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本件藏品200万元的高价成交,折射出俗有“深海古玉”之称的砗磲藏品市场的无限潜能。

  据了解,本拍品《耄耋富贵》的创作者是素有“京都玉医”之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田健桥与北派玉器雕刻师、国家高级技师陈洪亮共同创作。本场压轴拍卖是由构建全球最大的古玩及艺术品交易生态圈的电商平台古美术操刀完成,古美术拥有领先成熟的技术研发和一对一的专业经纪人服务团队,其拥有10万余名会员实名认证注册外,精准掌握了高净值的商户和忠实用户,已经形成了清晰的商业模式。

  另据了解,还有数件国家级雕刻大师的重量级砗磲藏品将在不久的保利秋拍会上与收藏爱好者再次见面,这将引发全国收藏爱好者的无限期待与企盼。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