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新闻动态

中俄人民相约“赶大集” 33项活动推动国际文化互鉴

作者: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琳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6/22/2017
    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于22日晚在中国黑龙江边城黑河开幕,7大板块、33项活动搭建了中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吸引两国人民相约“赶大集”。
  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中国“一带一路”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充分对接。作为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合作平台,黑河承办的中俄文化大集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中俄边境地区全方位合作的典范、中俄毗邻城市人民欢乐的节日。
  本届大集以“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繁荣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中国文化走出去”理念,组织开展“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7大板块33项活动,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互鉴。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州长雷先科在致辞中指出,每年一次的中俄文化大集,把俄中两个省州、两座城市紧紧凝聚在一起。过去七年来,我们共同举办了百余项活动,为两国人民带来文化艺术盛宴,使两国人民友谊更加深厚。
  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都是文化大国,各自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一年一度的中俄文化大集是两国人民共同期待的文化盛会,为打造和传承中俄世代友好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晚,中俄艺术家共同献上《“一带一路”,同心同桥》大型文艺演出。在未来几天中,还将举办达斡尔族库木勒节、鄂伦春族古伦木沓节、“一国两城,闪烁中俄”花车巡游·荧光夜跑等活动。(完)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