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
    
站内查询: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

作者: | 责任编辑:CRAA | 发布时间:10/21/2016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县文化办、文体局、财政局:

  根据《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琼财教〔2012〕1893号)及操作细则的有关规定,经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推动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联审会议同意,现就2017年度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扶持范围

  (一)重点方向

  1.支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支持转制文化企业重点改革发展项目。

  2.支持动漫游戏和影视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动漫游戏产业项目,支持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影视内容创作生产,动漫和影视衍生品和后产品的开发营销,动漫和电影高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动漫和影视基地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设备升级改造。

  3.支持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支持以海洋海岛文化、生态健康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热带雨林文化、休闲度假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核心品牌项目。推动特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旅游业优势,重点支持演艺娱乐、工艺美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支持互联网+、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4.支持文化节庆会展产业发展。对经营性的国际或全国、全省节庆、大型会展予以重点支持。

  5.支持对外文化贸易产业发展。对文化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国际市场、境外投资,特别是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产业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6.省政府或者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的文化产业项目。

  (二)专项扶持

  1.继续扶持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对加强城乡实体书店网点建设、创新实体书店经营发展模式、推动实体书店与网络融合发展、提升实体书店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加大实体书店的优秀出版物供给等项目予以扶持。

  2.数字影院银幕补贴。继续对2016年底前建成营业的数字影院进行补贴(未实现县城数字影院覆盖的市县,在2016年后可继续给予补贴)。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在海南省内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一般应当达到2年以上(含2年,对时效性有特殊要求且是重点支持方向的企业可适当放宽),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的文化企业;

  2.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

  3.会计信用和纳税信用良好,2年内无违法违规经营和欠税等不良记录;

  4.符合海南生态、环保要求;

  5.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6.正常发放职工工资,按国家规定正常给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

  7.主营业务为文化产业类别的文化企业。

  (二)申报限制

  1.每个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申请金额一般不超过企业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额的30%;企业集团最多可同时申报两个项目,合计申请金额不得超过企业集团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额的20%。

  2.为落实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产发〔2014〕27号)的有关精神,凡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微文化企业申请金额比例不受上述条款限制,申请金额最多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

  3.除贷款贴息、出口奖励项目外,企业不得就往年已获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或类似项目再行申报;申报项目补助和绩效奖励的企业不得就已获省级其它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或类似项目再行申报。出现上述情况者一经查出将取消本年度申报资格,并列入黑名单。

  4.省属经营性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监管企业申报项目的,按规定需履行备案、批准程序的,需提供相关备案、批准文件。

  (三)支持方式

  1.项目补助。对符合支持条件的文化企业以自有资金为主投资的重点发展项目所需资金给予补助。

  2.贷款贴息。对符合支持条件的文化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实施重点发展项目所实际发生的利息给予适当补贴。

  3.补充国家资本金。对国有独资、国有控股文化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或跨区域整合可适当补充国家资本金。

  4.保费补贴。对符合支持条件的申报单位通过保险公司实施重点发展项目所实际发生的保费给予适当补贴;对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所必须的财产保险和出口信用保险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5.绩效奖励。对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文化产业项目给予奖励。

  6.经省政府批准的其他支持方式。

  (四)申报方式

  在线申报与纸质文件申报同时进行,申报企业按要求完成在线申报后,还应提交纸质文件。申报单位登陆“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系统”(http://whb.hnwhcyxm.gov.cn;),按要求填写和提供有关资料。申报项目涉及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关合同文本、付款凭证等,应按照要求上传扫描件。每个项目的电子文件应做到数据准确、资料齐全、扫描图像清晰,并与纸质文件保持一致。

  三、申报材料

  (一)基本材料

  1.申报企业应按要求提交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并附其他相关材料。

  2.申报企业应提供统计局出具的企业已纳入我省文化产业统计的相关证明。

  3.申报企业还需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经审计的上两年度企业财务报告等复印件。

  (二)专项材料

  申请不同支持方式的项目资金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贷款贴息的,需提供银行贷款合同、贷款承诺书、付息凭证等复印件。

  2.申请保险费补贴的,需提供保险合同、保险费发票等复印件。

  3.申请绩效奖励的,需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相关批准文件、合同、海外活动的相关原始支付凭证、出口收汇核销单等复印件。

  4.申请项目补助的,需提供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出具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相关合同等复印件。

  (三)材料要求

  1.申报材料应规范制作,封面应注明申报企业名称、申报项目全称以及申请资助方式(可使用企业形象视觉识别系统)。

  2.申报材料按顺序排列,统一使用A4纸完整装订,并编好页码。封面、中封及封底格式见附件2。

  3.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报送省文化办。

  4.申报材料表格及系统操作手册可登录“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系统”网站下载:

  http://whb.hnwhcyxm.gov.cn;

  申报企业就申报相关事宜及文化产业信息交流可加入官方QQ群:海南文化产业331222873;各市县文化办工作人员可加入QQ群:各市县文化办联络群418111727。

  四、申报程序

  项目企业单位应按以下程序进行申报:

  (一)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直接向省文化办申报。

  (二)省直各部门归口管理的申报单位,由主管部门汇总审核后(申报材料上加盖公章),并出具初审报告,报送省文化办。

  (三)市县申报单位,由各市县文化办组织申报,并商市县财政局审核后(申报材料上分别加盖公章),出具初审报告,以市县文化办或市县文化办所在单位文号上报省文化办。

  (四)申报实体书店创新发展专项扶持的申报单位,由省文体厅市场产业处组织申报并出具初审报告;数字影院银幕补贴的申报单位,由省文体厅影视处组织申报并出具初审报告。

  五、工作要求

  (一)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16日,各市县文化办应在10月23日前结束网上审核并将材料报送省文化办,逾期不予受理;资金申请单位应保证提交的申请资料真实、准确和完整,保证所申请事项未向省级其他部门重复申报,如存在不实申报事项,将严格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法规的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二)省直各部门、各市县文化办、财政局应高度重视2017年度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申报工作质量,按时完成申报工作任务。

  (三)进一步强化项目审核主体责任,严格制定审核程序和标准,提高项目审核透明度,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对所有申报的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并对其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四)将今年项目申报与以往年度资助文化产业项目考核验收工作结合起来,对在考核验收中发现问题的申报单位,可限制其申报资格。

  (五)省直各部门、各市县要认真开展项目初审工作,上报的项目要出具初审报告,初审报告包括初审工作组织情况、申报项目情况、初审意见等内容。初审报告系必备申报文件,需加盖省直部门或各市县文化办、财政局公章后随其他申报材料一并报省文化办。

  附件:1.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书(2017)
2.申报材料标准封面格式

  省文化办联系人:吕惠中 电话:65379637

  周加卿 电话:65321657

  地 址: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4号楼502

  实体书店创新发展专项扶持申报联系人:

  省文体厅市场产业处:钟海城,电话:65309975

  数字影院银幕补贴申报联系人:

  省文体厅影视处:符海沧,电话:65310851

  地 址:海口市海府路59号1号办公大楼

  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系统操作咨询

  联系人:邢福昌 电话:13976116707

  文有能 电话:15103043172

海南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海南省财政厅
2016年9月20日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网

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的所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消息来源:中国美术家注册查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消息来源:XXX”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